【HP/斯哈】不曾为圣 (第二部分 ·四)

第二部分    四说说往事

 

    “西弗勒斯,我可真的没有这么做,”哈利笑得趴在了自己的手臂上,“我发誓,那是第一年。之后第二年我就跟金妮分手了,她狠狠地诅咒了我,说我就像是一条发臭的咸菜,根本就没有人想要……”

 

    “啧。”斯内普嫌弃地发出了一个声音,也不知道他嫌弃的是哈利·波特,还是他的前女友。

 

    不过哈利并不介意,他坐直了上半身,两条腿就在沙发上来回的晃动:“其实我的是有点儿不大正常的,西弗勒斯,金妮没说错……我……”

 

    “行了,我不觉得我是你的心理医生。”斯内普说着,就把他赶了出去。

 

    但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个号的开始,对哈利来说,他得到了一个好消息——西弗勒斯·斯内普没有死去,他还活着,虽然不在英国,甚至不在魔法界,但是这又有什么呢?

 

    当天晚上,他联系了赫敏,告诉他斯内普还活着的消息。

 

    很快,他就收到了回信。是罗恩给他的回信。

 

    “伙计,你不是在做梦吧?”罗恩一开口就让人想要给他一下子,不过这就是罗恩啊,哈利笑了起来。接着,罗恩跟赫敏都表现出了对斯内普的极大的尊敬与思念,虽然罗恩还是多插了一句:“说真的,我可真不想他,我怀念他,但是我真的不想念他,这不算难理解对吧,兄弟,我真的是……太想要为你高兴了,伙计,我为你高兴。”

 

    哈利也很高兴。

 

    他当然不大清楚为什么罗恩会因为斯内普没死而为自己高兴,但是毕竟这是一件高兴的事情,非常值得高兴,所以他决定要做点儿什么。

 

    “哈利,你要出门吗?”珍妮跑了过来,拉住了哈利的手。

 

    “是的,我打算出去一趟,”哈利握了握她的小手,“那么,跟我一起出去吗,我要去魔法界买点儿东西,我想你会喜欢的。”

 

    魔法界,对于小珍妮来说,她的确会喜欢的。

 

    而达利跟艾德琳也毫无阻拦的理由,他们既然希望女儿珍妮幸福,那么就一定会接受珍妮是女巫的这个事实,没有其他。

 

    于是哈利带着他的侄女来到了位于巴黎的魔法大道。

 

他想买一些适合叙旧的时候食用的东西,比如一点儿巧克力蛙,一点儿不那么多味的比比多味豆……然后,他就拎了一大堆的巧克力蛙以及很多口味的比比多味豆回去了,顺便还装了一大包适合小女孩的东西——韦斯莱把戏店的东西远销海外,法国也有进货,其中最适合小珍妮的莫过于就是那个儿童魔杖了。

 

珍妮在哈利的指导下拿着儿童魔杖施放出了一连串的烟花,这只需要一丁点儿的魔力,儿童也能顺利了掌握并且用来玩点儿小把戏,不过这对于对珍妮一直抱有更高期望与爱意的达利夫妇来说就不是小把戏了。

 

达利沉迷在他女儿的游戏里。他此时此刻似乎才觉察到魔法的妙用,为此,他甚至赞美了魔法足足有二十分钟,曾经因为恐惧而产生的排斥,此时就好像从来没有存在过一样。

 

哈利看着珍妮,小姑娘的眼睛与他的一模一样,绿色的,带着湖水一般的波浪,那是无论什么魔法都不能,破解的谜团,那是血缘,那是爱。

 

这个时候他终于理解了佩妮姨妈。说实话,在做外甥这件事上,他实在不是个好模板,但好在,他没有惹出更大的麻烦。

 

尤其是现在,亲情与魔法之间显然,亲情才是最重要的。

 

所以,哈利非常确信,他的姨妈与姨父肯定会接受小珍妮。

 

而亲情与友情又能差多远呢?

 

或者说,爱情。

 

于是哈利又不可避免的想到了斯内普。这个时候他好像已经理解了斯内普。别人透过哈利——那个刚刚11岁的男孩——他额头上的闪电疤,看到的是他所拥有的名誉,那些他对其一无所知的名誉,那些让他尴尬莫名的名誉,那些让他为之膨胀的名誉。

 

那个时候她还很小,之后他才意识到那些名誉不过是让她失去了父母,失去了自己,失去了生活的绊脚石。他恨不得甩开它们,可还是被它们缠住。直到现在,他终于抛弃了那些不知所谓的名誉,离开英国,开始寻找他自己。

 

而从头到尾只有斯内普,只有他毫不留情地戳穿一切,只是那个时候的哈利·波特实在是不懂得其中的奥秘。

 

毕竟,那是只有十一岁的哈利。

 

十一岁的哈利即使比一般的孩子要更加懂事,可是懂事不代表他能够成熟的面对一切,但现在,他可以成熟的去面对一切,包括斯内普还活着这件事。

 

罗恩又给他发了消息。

 

自从知道斯内普没有死之后,罗恩就频繁地跟他联系,甚至越过了赫敏——赫敏知道哈利想要一点私人空间,但是罗恩显然并不这么认为。不仅罗恩,韦斯莱的其他家人也不这样认为。

 

这次的信里就有莫莉的消息。

 

莫莉·韦斯莱,她虽然疼爱她最小的女儿金妮,但是对她最小的儿子哈利·波特却从未减少过一分一毫的关爱。但是当她知道斯内普还活着的时候,发给哈利的消息之中带着莫名其妙的关心。

 

这份关心太过突兀,哈利有些不知所措。

 

而就在他还弄不懂为什么莫莉对斯内普没有死这件事这么关心的时候,一封来自十年前的信,从伦敦,送到了他的面前。

 

To 哈利·波特

……

From 哈利·波特

 

哈利看着这封信,他似乎不认识字了……这是他自己的字迹,是他自己写给自己的信,十年前的他,写给十年后的他,中间的那些字母,那些带着魔法的永不消退的字母让他的手颤抖了起来。


评论(9)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多雷–吉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