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你温暖的左手 1.2

第一卷 当我们渐渐死去

    二 死亡是另一种体验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前霍格沃茨校长,与今早被发现死于霍格沃茨塔楼下面,疑似坠楼身亡。


    ——预言家日报


    盖勒特·格林德沃丢开报纸。


    他昨夜胸口的疼痛感是真的……他失去了阿不思,即使他之前一直以来认为自己失去了阿不思,但是他并没有……而现在,他是真的失去了他。


    他失去了那个阳光下头发会如火焰般燃烧的年轻人……那个年轻的,带着点儿稚气的面庞会对着他笑,他记得那个时候他们都是年轻的,而他自己甚至还没成年呢!


    可是这又能怎么样呢?没成年的他看起来并不会比其他人差……他的魔法在同龄人之中根本没有对手,而仅仅比他大了两岁的隔壁家的小哥哥却可以把他的魔法一一破解……那个时候,他心里有多欢喜啊!


    第一次遇到一个人与自己势均力敌……是做敌人还是做朋友……还是……更多?


    盖勒特想要靠近那个人。


    他真的对那个人好奇极了,他也疯狂地想要去靠近那个唯一能跟他做朋友的人——他在学校里闯祸闯得让所有人头疼,学校里没有谁愿意跟他做朋友,他们倒是乐意要听从他的指挥,但是做朋友?不行。


    这就使得他觉得这个世界简直无理取闹到了顶点!


    但是现在他知道了。


    他知道这个世界并非无理取闹……一些事情,很多事情,许许多多的事情其实都是有“冥冥中的命中注定”的说法的。


    他与姑婆隔壁家的邻居哥哥就是这样的“冥冥中的命中注定”。


    这种命中注定是让他能够成为一个鲜活的充满快乐年轻男孩儿的基础。不然的话,就连他姑婆都说他看起来好像比她还老了——真是太傻了,这怎么可能呢?他才十六岁而他姑婆都已经六十岁了!


    六十岁的姑婆对隔壁的小哥哥盛赞不已,这也是他一直以来对人家暗中观察的原因……也许最初,他会对人家一直那么感兴趣就是因为他的姑婆在他耳边说了对方那么那么多的好话。


    改了个得承认,那个年轻的男青年的确很好……至少,在英俊与魔咒这两件事上,他观察了这么长时间,除了想要赞美对方,他就没有别的话好说了。


    赞美!


    这个词对于盖勒特·格林德沃来说真的是太过虚假了。


    可是……又有什么理由说这不是他呢?


    然而那个时候的他并不知道……一切美好的爱情都是从赞美对方开始的……甚至有些时候,这种赞美你都说不出口。


    然而只有盖勒特自己知道,他说不出口的不是赞美,而是爱意。


    1899年,秋——


    “盖勒特,你得记住,这里可不是德姆斯特朗!”巴希达·巴沙特,一个严肃而又有点儿冰冷的老妇人,她面对自己的侄孙可是没有任何仁慈的,至少她不需要对他有什么美好的态度。


    她现在忙碌于撰写魔法史,而这个年轻的因为闯祸就跑来躲避的男孩儿几乎打乱了她的所有计划——她已经六十几岁了,哪儿有精力来照顾这么个小东西?


    “叩叩!”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巴沙特小姐的脸上顿时就退去了那些严肃。


    她用自己都觉察不到的温柔装饰了自己那有些难看的不再青春的脸,然后,她拿着魔杖在自己身上点了两下,把自己身上那灰色的袍子上加上了赭红色的包边。


    盖勒特看着她的动作,把原本就没有多少的善意就基本丢弃得差不多了。他在脑中恶意地揣测这个老妇人有个同样又老又丑的情人,也许还会问她要钱什么的……这样让他心里高兴了一点,但是他转而又有些不舒服——这是个女人仍旧被舒服的年代,不管是巫师还是麻瓜,所以想到这个老妇人有个情人的时候,他的心里自然也是十分不舒服的。


    然而,门打开了,走进来的是一个留着红褐色长发的年轻男孩儿。


    红褐色的长发,金丝边儿的眼镜,身上的袍子合体又漂亮,在胸前还点缀了一点点金色的星光……然而,这些都比不上这个男孩儿的那张漂亮的脸蛋儿……那么漂亮,漂亮得让人觉得他不是真实的!


    但是,盖勒特看到了他袖口的一丁点儿脏污,那不是魔药弄的,反而有些像是麦片粥的痕迹,而且绝对不是自己吃饭的时候搞上去的……难道,这个年轻的男孩儿这么年轻就做了爸爸?


    瞬间,盖勒特感觉到了失望。


    然而他的失望没有持续多长时间,因为他的姑婆巴希达跟男孩儿谈到了自己。


    “我肯定是拿他没有办法的,阿不思,亲爱的,我是这么的忙碌,你帮我整理的稿子实在是太有用了,而我根本回报不了你什么,所以……你就把他带走吧,带到你家去,这小子魔法还不错,估计家政魔法也没什么问题,就让他给你当帮手吧,反正你也是很忙的!”巴沙特小姐这样说。


    “但是……巴沙特小姐,他是您的侄孙,而且……您对他太严厉了。”叫做阿不思的男孩这样说。


    “得了吧,你不知道他炸了半个德姆斯特朗!”巴沙特的声音带着愤懑,“这孩子需要狠狠地教育。”


    “可是那又怎么会是我呢,巴沙特小姐?”他笑了起来,“或者他可以帮忙做点别的?我正在研究的是怎样能改良一下……”


    巴沙特打断了他:“别跟我说,孩子,你跟我说的话我可是害怕我会放弃我正在做的事情跑去跟你做你要做的这件事了!”她笑眯眯的样子看起来一点儿不像是刚才的那个对着盖勒特的老巫婆,“行吧,就让我侄孙 跟你走吧!”


    于是,盖勒特被推给了阿不思,这是他们两个的第一次见面……


    然而最后一次呢?


    盖勒特真的希望最后一次也这么的搞怪又有趣……他真的希望——


    闭上眼睛,他知道自己会死去。他也不想反抗,绿光会带走他的灵魂,而他的死亡,不过是他人生中最后的一次体验——体验一下阿不思所体验过的,这是一种幸福。


    他闭上眼睛,平静地接受它,幸福也在这一时刻降临。


评论(5)

热度(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多雷–吉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