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GAD】睡前故事 A·盖勒特狼的故事

A·盖勒特狼的故事

森林里住着一只孤独的狼,他的名字叫做盖勒特。

盖勒特是一匹非常好看的狼,他还有灿烂的金色毛发和好看的蓝色眼睛,尤其是当他笑起来的时候,嘴角带着特别有趣的弧度,虽然森林里的兔子们觉得那是阴森恐怖的笑容,但是森林里的其他狼都觉得盖勒特狼的笑容非常迷狼,很有深意,令狼崇拜。

盖勒特原来也不是孤独的狼。他是有一个叫做德姆斯特朗的森林狼群的,但是狼群在他还没有长大的时候就驱逐了他,因为他把狼群的领地给弄得没办法住狼了!

真是个调皮的小狼。

故事就是从盖勒特狼被驱逐开始的。

盖勒特狼的爸爸的姑姑嫁给了遥远的草原上的金猫,金猫死得早,留下了他的姑婆巴希达一个狼守寡,因为盖勒特狼被森林里的狼驱逐,他无处可去,于是狼爸爸就要他去找他的姑婆,寡妇狼巴希达收留他一个夏天。

夏天的森林燥热又潮湿,令狼心情不爽,所以狼爸爸提议盖勒特狼暂时离开森林,等夏天过去,秋天到来,森林狼们就忘记盖勒特做过的坏事啦!

于是,年轻的盖勒特狼决定听从他爸爸老格林狼的话,向金猫领地进发。

临行前,盖勒特狼非常担心巴希达姑婆会不喜欢自己,因为他太调皮了,用泥浆跟狮子毛涂满了德姆斯特朗狼群的领地,这就让德姆斯特朗狼群不敢靠近那些地方了,他们担心狮子们会认为那是他们的地方,所以这些北边的狼只好再往北而去,几乎要变成北极狼啦!

但好在,这些狼到了哪里,就会给哪里取名德姆斯特朗。

所以年轻又调皮的盖勒特狼一点儿不觉得自己做得很过分呢!

他可是整个狼群里第一个能捋掉狮子毛的狼呢!

那些惧怕狮子的德姆斯特朗狼,真的是一丁点儿的进取精神都没有。

盖勒特狼心想,他觉得那些温顺的狼就像是一只又一只的哈士奇一样,根本配不上他这强壮又聪明的样子,何况他还有一条被阳光祝福过的大尾巴,这可是比隔壁山上那个独自镇守一大片领地的年迈老虎还要威风的尾巴,谁也比不过他!


“那么,盖勒特狼去草原了吗,爸爸?”年幼稚嫩的声音提出了这个疑问,在纸张翻动的声音过后,这个声音显得焦急万分,“别把书合上,爸爸,我还想听盖勒特狼的故事。”

“亲爱的,你今天该睡了,盖勒特狼不会丢,但是你明天早上能不能准确的背出凤凰羽毛的十二种用途可是跟你是不是能去对角巷有着很大的关系,盖勒特狼肯定不希望你明天去不了对角巷。”温柔的成年人揉了揉年幼的小女孩儿柔软的头发,抬手把雪白的被子掖在她的下巴上,“睡吧,我的小姑娘。”

小女孩儿闭上了眼睛。

她嘴角挂着微笑,在猫头鹰咕咕的呼唤声中,悠悠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哄睡了小女孩儿,温柔的爸爸站起来,从口袋里拿出一根木棍在空中挥了挥,顿时,房间里的灯就熄灭了,可是取而代之的,却是透着温暖的橘黄色光晕的的点点星光。

女孩儿的天花板上是深蓝色的夜空,原本应该是冷白色光芒的星星,此时此刻散发出来的光晕越来越轻柔越来越温暖,就像是一连串轻音乐的音符,在女孩儿的房间里奏响着一首最亲切的摇篮曲。

年轻的爸爸这才离开了女孩儿的房间。

小女孩对盖勒特狼的事情特别在意,她已经从盖勒特狼刚出生听到盖勒特狼要去草原了,这可真的是一个挺长的故事,一般小孩子听一个故事不会超过一周,但是小姑娘对盖勒特狼的故事已经坚持一个月了,真是非常少见的事情。

更少见的是,小女孩对盖勒特狼真的是特别关心,她非常担心这只被驱逐出狼群的狼,更担心金猫家族的姑婆巴希达的家人不会接纳他,那样他就会变成一个孤独的小狼,到处流浪了,真是太可怜了。

第二天从对角巷回来之后,小姑娘就拿起刚买的魔法笔,准备开始作画了。

小姑娘担心的事情被她画到了属于她的墙壁上。

只要在她画出的线条上施展一点魔法,这线条就会动起来,把她所有的想法都展现出来。只不过现在小姑娘还有点害羞,所以她也没有把一切都画出来,只是画了一点点——

一个长着长长的嘴巴的盖勒特狼,身后拖着一条大尾巴,毛茸茸的样子非常可爱,一双眼睛还大大的,她特地为他画上了长睫毛。

“我亲爱的,这……是怎么了?”有着柔软的金发的蓝眼睛男人刚出去办了点儿事,一回到家里,就看到他的小女儿在对着墙壁笑弯了腰,她漂亮的脸蛋儿红扑扑的,一双蓝色的大眼睛弯成了月牙儿的模样,小手里还攥着魔法笔,笔尖闪烁着银色的魔法光芒。

小女孩儿得意地指着墙壁,说:“爸爸,你瞧,盖勒特狼!” 

是啊,盖勒特狼。

金色毛发,长长的大大的毛茸茸的尾巴,还有那湛蓝湛蓝的眼睛。

这就是盖勒特狼。

一只被驱逐出狼群的,原本与普通狼似乎没有区别的,真正的狼王。

“今天你还会给我讲盖勒特狼的故事吗,爸爸?”小女孩儿丢开魔法画笔,伸出手去拥抱她的父亲。

温柔的父亲把女儿抱起来,两个人长得不是那么相似,但却有着一样的蓝色眼睛,蓝得仿佛大海,又是盖勒特狼的蓝眼睛那样的蓝。


盖勒特狼背着他的行李,向草原进发。

他走着走着,遇到了一条小河,河面上没有桥,他不知道该才能渡过这条河,这是一条充满了危险的河,盖勒特狼几乎能够看到在河底永眠着的那些狼的尸体,他们原本也是生活在这片土地上的,是狼群中的一员,然而却在忽然的灾难来临时候死去,不是天灾,而是被另一群土狼杀死,死得非常凄惨。

狼群与土狼之间的战争由来已久,可以说他们争斗了很多年,后来金猫家族也加入了战争,因为都是野外的拥有领地的动物,他们也跟狼群结盟去对付土狼。

可惜,土狼太多又太狡猾,他们总是会欺骗狼群里的小狼,说他们也是狼,这样就能把小狼骗到自己的土狼家族里,如果小狼都听话,他们就把小狼养大,让小狼去对付原本的狼群,可如果小狼不听话,他们就会处死小狼,还会把尸体挂起来示众,向狼群炫耀他们的力量。

狼群对土狼恨之入骨,但是土狼数量太多了,即使有金猫家族的加入,狼群还是只能退回到山林里去,金猫也只能驻守平原,而大片大片肥美的草原与林地,都不得不让土狼占领——土狼们虽然只是土狼,没有什么战斗力,可是他们总是一群一群的出现,而且土狼之中也会出现变异的情况,他们之中会养出狼、金猫,甚至还有毒蛇跟渡鸦,这些都让土狼的死对头们无法对他们真正的赶尽杀绝。

也是意识到了这个,土狼也越来越霸道了。

盖勒特狼在河边看着被土狼杀死的那些狼的尸体,不由得留下了一滴眼泪。

他这个时候竟然意识到,自己应该是狼群的救世主。

他要团结起所有的野生动物来与那些土狼对战。

也许土狼之中会出现变异,他们可能返祖成了狼,也可能返祖成了其他的动物,可是不管返祖成了什么动物,只要把返祖的变异动物带走就可以了,他可以带领狼群与土狼作战!

越想越觉得太正确了,盖勒特狼的心情也变得好了很多,只是……心情是一个问题,更大的问题是,盖勒特狼该怎么过河呢?


“可是……爸爸,土狼里不会有金猫的!”小姑娘反驳自己的父亲,“金猫是猫咪,土狼是小狗狗!”猫咪跟小狗狗一点儿相似的地方都没有!她觉得她爸爸说的完全不可信。

有着红褐色头发的男人笑了起来:“这都被你发现了啊,我亲爱的安娜。”

小姑娘点点头,得意极了。

“可是……我的安娜,你知道的,盖勒特狼的世界里,只有土狼的数量最多,也与其他的所有的动物都不一样,因为那是一个没有人类的世界。”年轻又英俊的父亲亲吻了女儿的额头,把她哄睡。

她闭上眼睛进入梦乡,梦中,果然有一个盖勒特狼,长得很不一样的一匹狼,身后背着一个巨大的包裹,脸上挂着愁容站在河边,当他看见忽然出现的小女孩的时候,连忙跑过去叫住她,大声询问:“嘿,你这个幼崽,知道该怎么渡过这条河吗?”

小姑娘连忙回答:“我当然知道该怎么过河,但是你得告诉我,你为什么要过河呢?”

盖勒特狼说:“我,伟大的盖勒特狼,是要杀死所有土狼的真正的狼族的勇士,我希望以后所有的狼都能够捕猎到自己喜欢的食物,没有土狼来抢走食物,也没有土狼来作对!我讨厌土狼!”

小姑娘都到他身边,伸手摸了摸他那一身灿烂的金色毛发。

盖勒特狼小声嘟囔:“你看起来就像是一只漂亮的小猴子,但是你没有那么多的毛,幼崽,你是从哪里来的小东西?”

小姑娘摇摇头:“我是从世界的另一边过来的,盖勒特狼,我马上就要回去了,你如果想要渡过这条河,那就在河上建一座桥吧!”

“我要建石头桥。”盖勒特狼说,“如果一定要费时费力的建造一座桥,那我就要建造一座石头桥,结实又耐用,没有人能破坏它!它就是我的心!”

“我希望是木桥,盖勒特狼先生,木桥也结实耐用,但是痛苦的火焰会烧掉它。它才是你的心。”说完,小姑娘就踩着水面,远远地离开了。

她的梦,没有人知道。

但是她知道,盖勒特狼最后还是用石头造了一座桥,而痛苦的火焰也还是烧掉了那座石头桥。

但是,是谁对她说过这个故事的呢?


“她睡了?”金色头发的男人忽然出现在了房子里,他手里拿着一根苍白得吓人的魔杖,在他刚一出现的瞬间,魔杖就掉到了红褐色头发的男人手里。

红褐色头发的男人正是小姑娘安娜的爸爸。

安娜的爸爸看了一眼金发男人,用眼神示意他去看向床上躺着的安娜。

安娜睡着了。

她可爱的睡颜就像是天使。

在床上睡着的小天使开始越长越大,直到她长到了成年人的模样,看起来与两个男人的年纪差不多了,这才停止了成长。

“真不知道到底要多久才能治好她。”红褐色头发的男人叹了一声,“希望阿布福斯不会真的以为安娜已经去世了。”他揉了揉鼻子,似乎有点心理阴影。

金发男人笑了起来:“放心吧,我会保护你的!”

“哦!盖勒特狼,你的承诺才没有什么意义呢!” 


评论(7)

热度(18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卡多雷–吉祥 | Powered by LOFTER